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龙羽】预兆(一)

  最近的be美学占据了我的内心,然后突然就有了一个脑洞。如果这俩人在一开始就没有被空空师傅救,而是赵羽被屠龙会所救,这俩人成了宿敌......想想就很刺激。

  故事线在真假国主上面,小羽还是第一部的性格。时间线变了故事肯定会变,介意请绕线。祝食用愉快。

  ooc预警。

  

  话说这司马玉龙和赵羽在面对敌人入侵时,赵毅将军提出来让赵羽和司马玉龙互换衣襟,让自己的爱子替司马玉龙去死。

  司马玉龙是第一个不愿意的。但是挨不住赵羽跪在自己面前苦苦哀求,最终还是松了嘴,应了下来。

  躲在巨石后面的司马玉龙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好友被劈下山崖。紧紧捂住自己的嘴生怕自己发出什么声音,但是在看着赵毅将军的眼睛时,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了下来。

  又一次......看着自己的至亲消失在自己面前。

  

  “老大,这里有个孩子,也不知道还活着吗。”

  “先带回去吧,是死是活都是他的命数。”

  

  城门被破,但是逃走的司马玉龙被空空师傅救了下来,跟着空空师傅学习生活,就这么过了十年,当年的毛头小子也成了偏偏美少年。

  近日空空师傅将一个锦囊交给了司马玉龙,道是下山的时候到了。司马玉龙颔首,应了下来。

  借着空空师傅的锦囊妙计,司马玉龙成功收复王城。叶麟父子见状要逃,却被司马玉龙下令去追。见到司马玉龙的赵毅大将军眼眶一红,差点当场落泪。司马玉龙却满是歉意,“赵将军,对不起,我没有找到小羽。”

  赵毅却是笑着拍拍司马玉龙的肩,“没关系的国主,这原本也是我所计。”

  虽说赵毅不在乎司马玉龙的话,但是在司马玉龙登基后,赵毅将军却整日闷闷不乐。司马玉龙见状,也索性请赵毅回了老家,请人照顾终老。

  登基一段时间后,司马玉龙坚信自己的母后和赵羽没有死。在派人打听的路上,确实有了一丝线索。于是司马玉龙决定出京寻找蛛丝马迹。

  

  司马玉龙出宫后结实了丁五味和白珊珊,几人一拍即合,一同踏上了寻母之旅。汤丞相恐司马玉龙独自一人在外有什么危险,便派一人护随司马玉龙。在问其名字时,司马玉龙想到了赵羽。

  如果小羽还在的话,那我身边这个位置是不是只属于他。

  

  “国主,我是汤丞相派来保护国主的护卫,叫我小伍就行。”

  

  这天司马玉龙顺着线索,来到了松浦县。

  “五味珊珊小伍,听闻我母亲曾在松浦县出现。所以就麻烦你们了。”  

  一到地方,司马玉龙的语气都变得激动起来,“五味珊珊,就麻烦你们向东寻找。小伍,就麻烦你向西寻找。三日之后,我们断肠崖下见。”

  “好。”“好的。”“行。”

  此起彼伏的答应声,没有一句反驳。

  “天佑哥保重。”“注意安全。”

  首先离开的是五味和珊珊,司马玉龙目送他们离开后,将目光转向了小伍。

  “小伍,你也是,注意安全。”

  “国主您也是,请注意安全。”

   小伍在司马玉龙面前一直是忠心耿耿的模样,每次都让丁五味怀疑这楚天佑到底是给了他多少好处。司马玉龙却是笑笑,由着白珊珊打趣。

  “人家天佑哥怎么能跟你丁大御师比呢?是吧天佑哥。”

  这也难怪丁五味会这么想,小伍在任何人面前都极少有其他的表情。就连司马玉龙,也没见过几次。

  跟小伍道别,俩人向着约定好的方向走着。

  几番寻找下来,司马玉龙未得一点太后的线索。一边想着定是在另外几人的方向,一边寻到一家茶馆。

  天气炎热,加上几日的寻找,司马玉龙确实有些口渴,毫不犹豫的进了茶馆。

  虽然怀疑了一下着实有些新的茶馆,但还是放下戒备喝了茶。一碗下去,确实清凉解渴,此番此景,司马玉龙甚至还想再来一碗。

  却是中了奸人的歹计。

  司马玉龙虽中毒,对付几个小喽喽还是绰绰有余。几番下来,找到空隙逃了出去。

  “赶紧追,千万别让他跑了。”

  司马玉龙躲在树林后,紧紧盯着跑过去的人。确定他们跑远后,捂着胸口长舒一口气。

  可是为什么,领头的人会这么眼熟。

  

  丁五味一行人在断肠崖下等候了半天,却不见司马玉龙的身影。几人怕司马玉龙出了什么事情,便决定寻寻看。

  果然在远处寻到了昏倒在地的司马玉龙。

  “公子!”小伍是第一个跑过去的,平时高高在上的人突然缩在自己怀里。小伍满是愧疚。

  “徒弟中毒了!”

  丁五味在把脉后的声音响了起来,得知这个消息后,小伍更加愧疚了。

  直到司马玉龙悠悠醒来,小伍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小伍......”

  第一眼居然看到的是自己,小伍嘴角不禁上扬了一丝。

  “徒弟你可把我们吓坏了。”“是啊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丁五味和白珊珊一人一句的问道,可是司马玉龙脑海里全是自己最后看到的那个身影。

  为什么......会那么像.......

  

  司马玉龙向几人阐述着自己中毒的来龙去脉,却不想被从天而降的孩子打断了谈话。一见到司马玉龙这孩子便拉着他的衣角道是要救自己的娘,还口口声声喊司马玉龙“爹”。几人连连称男孩认错了人,尤其是小伍,若不是司马玉龙拦着,能将这个孩子丢到一边。

  却是跟着孩子上了山崖。

  男孩自称宝儿,讲是有人在追杀娘和自己。山崖上未见一人,满地是尸体到是不少。丁五味见了直往白珊珊怀里钻,却被白珊珊无情推开。宝儿寻母未得,又拉着司马玉龙去了欧阳鸿德的墓前。还未等司马玉龙忆得这墓中之人是何身份,便以宝儿为了躲避丁五味和珊珊的问话而装晕告终。

  

  屠龙会中,冬瓜斗鸡眼正向鲁一忠汇报。

  “明明中毒了,为何还能让他跑了?”

  “那恶龙实在狡猾,未想他中毒了武功还那么高......”冬瓜越说声音越小,最后都快没有底气说下去了。

  “都是一群废物。”

  “义父也不要怪罪他们,是孩儿看丢了。”为首的男孩子上前一步,“这人中了十香软筋散,定是跑不远。义父就请孩儿再带人去寻就是。”

  “好,吴亮,就听你的。”

  “是,孩儿这就去。”

  吴亮向鲁一忠抱拳作揖,转身离开了。

  ——————————————————————————

  

  手腕好疼写不动了,下次一定!

  喜欢请一键三连!请大力跟我互动!!

  


评论(1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