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龙羽】预兆(二)

  小伍和珊珊刚踏进门,就看见司马玉龙在遥寄。

  “天佑哥,你在遥寄谁呢?”

  “我在遥寄欧阳鸿德大将军。”

  “可是今天你我见到的那个?”小伍的脑海中闪过今天看见的那个以宋鸿德所遮挡是坟墓。“可是国主您认识的人都是达官显贵,怎么会被葬在这种荒郊树林中?”

  司马玉龙却是转移了话题,“对了小伍,我今天好像见到他了。”

  “是您一直在提的赵羽吗?”在司马玉龙点头后,小伍语气明显变得兴奋了一些,“他还活着吗?真是替国主您高兴啊。”

  但是心脏却不留痕迹的空了一拍。

  “可是他好像为屠龙会所用。我着实不敢相信。”

  不敢相信一直正义凛然的他怎么会成了屠龙会的属下,也不敢相信,他真的还活着吗?可是如果他活着,为什么不回京城,为什么不去找自己。他不知道自己真的很想他......

  

  奈何宝儿戒备心太强,一直不肯说自己 母亲是谁。于是司马玉龙想令五味和珊珊带着宝儿去大街上转转,是否有人认识这孩子。宝儿五味连连称好,转身就没了踪影。司马玉龙转头又命小伍跟在后面保护他们。

  “可是国主,您......"

  您才是我所想要保护的人。

  这小伍话还没说完,便被司马玉龙举扇打断了,“哎~我这么大一个人,没事的。”

  “可是......"

  “眼下最重要的是找到宝儿的娘,快去吧。”

  小伍知道自己是拗不过这个人的,只得应了下来,转身去追珊珊他们了。

  只结果宝儿的娘没有找到,宝儿也不见了,属实一个赔了夫人又折兵的结果。

  丁五味向司马玉龙生动演绎着当时情况的危机,司马玉龙的眼睛却注意到了旁边站着的人。

  “小伍,有什么事但说无妨。”

  “公子,没什么事。”

  

  小伍记不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入的宫,只记得他见过小太子,还有他身边的那个人——赵羽。人们都在说赵羽是大将军的孩子,将来也一定是个将军。赵羽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盼,日日习武,小小年纪便一身好本领。

  小伍第二次见司马玉龙却是复国后了。他跟着父亲入殿拜见,再次见到了小太子,不,现在应是叫国主。一身黄袍加身,脸上虽无年少,却多了几分棱角。

  太瘦了。

  小伍在心中默想,也不知这段时间在外面经历了什么。

  人们纷纷传赵家独子年幼时假扮太子,被亲爹一刀劈落山崖,这才换得现在的太平。可是他小伍不管,他只知道,他可以慢慢走到他身边的位置了。

  果然,国主微服出京,汤丞相便找到了他,希望可以保护国主。

  小伍想都没想便答应了。

  可是今日却在街上再次见到了赵羽,虽不知为何会落脚于屠龙会,但对于小伍来说是一个好机会。

  真正让司马玉龙死心的机会。

  

  不过好在宝儿这孩子认识路,自己又跑了回来。丁五味嘴上虽说要好好惩罚他,但还是带着宝儿去点了一桌子他爱吃的饭菜。

  司马玉龙看着丁五味笑。目送他们离开房间,眼神却留在了窗户外面。

  “小伍,外面有人。”

  “是。”

  小伍马上追了出去,但对方也是警惕之人,只给小伍留下了一道背影。小伍见状,立马翻墙去追。井市之中,却没了刚才那人的身影。

  

  “义父,找到司马玉龙的住处了。”

  屠龙会中,刚从外面回来的吴亮向鲁一忠汇报着。刚才在街上,虽与小伍打的不分上下,但想到自己的主要目的是什么后,便装出一些柔弱,主动败在小伍手中。在他们一行人离开后,悄悄跟了上去。

  连被人跟踪了都没有发现,这司马玉龙的护卫也不过如此。

  “好,你即刻带人前去,定要问出护国宝藏的下落。”

  

  吃过饭后,司马玉龙令丁五味和珊珊在客栈保护宝儿,自己则去大街上找寻宝儿母亲的下落。

  “公子,我同你一起。”

  小伍拦住了司马玉龙正打算出门的脚步,也是很少见,司马玉龙竟是一口答应下来。

  “小伍,你同我讲实话,你有没有见到小羽。”

  走着走着,一直沉默的司马玉龙突然开了口,却是打的小伍猝不及防。

  “回国主,属下并未见到。”

  官腔,还是没说实话。

  司马玉龙也不打算与之计较,轻轻叹了口气。小伍看了一眼走在自己前面的人。他从小便被教导,要有君臣之礼。作为臣民,就只能在他身后远远的看着吗?他不服。

  小伍的步子忽然放大,跟上了司马玉龙。正在想事情的司马玉龙被身边的人突然靠近,还有些不适。但还是微笑着看着小伍,“怎么了?”

  “国主,您是在想赵将军之子吧。”

  被人戳中了心思,但还是大方承认了。“小伍,你知道我为什么拼了命也要找到小羽吗?我有愧与他啊。感觉自己的人生是偷来的,明明活着的应该是小羽,而不是我,司马玉龙。”很少听见司马玉龙自己这么称呼自己,小伍也愣了。司马玉龙却自顾自的接着说,“小伍,你知道当我知道小羽还活着的时候我有多高兴吗。可当我知道小羽是在替屠龙会做事时,我又有多心痛。他原本是可以在京城享受荣华富贵,给自己的父亲尽孝道。可如今......都是我害了他。”

  “可是国主,您有没有想过,如果赵将军之子还活着,他也会陪国主您行遍天下,找寻太后的下落不是吗?”

  司马玉龙突然停住脚步,转头看着小伍。

  这一眼,意味深长。

  

  “五味哥。”

  珊珊欢喜的跑进来,却被丁五味做了“嘘”的手势,知道自己大抵是吵到宝儿了,便安静下来。“天佑哥他们还没回来呢?”

  “没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只怕你们没这个机会了。”

  “啪"的一声,房间的门被一下子踹开,吴亮拿着刀指向他们。珊珊见状,马上拔刀站在丁五味面前。

  “交出孩子,我们饶你不死。”

  “休想。”

  话音刚落,吴亮便向珊珊攻去。丁五味趁乱一把抱起宝儿想溜出去,却不曾想被冬瓜斗鸡眼所拦。不过好在丁五味还算机智,三下五除二便制服了俩人。吴亮见丁五味想跑,也不在与珊珊恋战。直接从窗户翻出去,却撞上了一张脸。

  “小羽?”

  “司马玉龙?”

  疑问的声音同时起来,一瞬间俩人像是被按了暂停键,纷纷没了动作。小伍在赶到时,举剑就向吴亮劈去。

  “公子当心!”

  “小伍!不得伤他!”

  挡下小伍的攻击,吴亮选择离开。足见点地,快步离去。

  “小羽!”司马玉龙见人要走,更是不敢犹豫,瞬间飞身追了上去。

  他有好多想问的话。你既然活着为什么不回来找我?你为什么会为屠龙会做事?还有,你过得好吗?

  “公子......”小伍话说一半,人却早已消失在视线中。愤恨的握紧拳,一拳打在空气中。

  他们还是见面了......

  

  吴亮连续跑了两条街,身后的人还是不依不饶的追着自己。这人不是国主吗?怎么会这么有耐心。还有他那个小护卫,为什么不是他来追?轻轻叹了口气,吴亮向后扔了两个飞镖和烟雾弹。

  以司马玉龙的身手,定是很轻易的躲了过去。但转身的功夫,身上的锦囊被射落,烟雾弹更是在脚下炸开。

  待烟雾散尽,想追的人早已不见踪影。司马玉龙只叹无缘,转身回了客栈。

  太好了小羽,你果然还活着。

  

  月色中,一支金色的锦囊在月光中闪烁着微弱的光......

  

  ————————————————————————————————————

  小剧场:为了能见到我们的国主,小羽同志在街上盯了许久。终于是见到他们回来的身影。

  “快快快,时间卡的刚好,进攻。”

  ——————————————————

  怕不是精神失常。

  有一说一,膏药加护腕真管用。

  祝食用愉快。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