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龙羽羽龙无差别】预兆(三)

  “天佑哥,你回来了。”一进门,白珊珊便凑上前,“抓到那个人了吗?”

  司马玉龙摇头。倒是小伍松了一口气。见司马玉龙坐下,递上了一杯水。

  “那人身手不一般,我追了他好几条街,最后还是让他跑了。”

  习惯性的想把扇子别在腰间,外衣撩起的时候却摸到少了一个东西。拿起时,果然只剩了一根绳。

  “国主,怎么了?”见司马玉龙脸色不对,小伍上前一步问道。

  “我诏令天下的玺印在锦囊中,如今却不见......”

  

  司马玉龙三人找了一夜,却不见锦囊的影子,不曾想锦囊被宝儿的生父捡去,不识字的他更是稀里糊涂的将玺印典当,却中了屠龙会的圈套。

  鲁一忠一口咬定刘永孝就是中毒的司马玉龙,更是命人对他严刑拷打。逼问护国宝藏的途中,斗鸡眼却说在街上见到了司马玉龙。

  “怎么可能,你睁大你的眼睛看看这是谁!”

  斗鸡眼见到与司马玉龙同一张脸的刘永孝,一时也不知道如何判断。这时吴亮却突然开口,

  “义父,我觉得斗鸡眼说的未必都是假的,我看着个人他并不是真正的国主。”

  “哦?何以见得?”

  吴亮却突然没了声音。硬要说的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可以一口咬定这个人他不是司马玉龙,只是一种直觉告诉自己,现在自己眼前的人并不是真正要找的人。

  见吴亮没说话,鲁一忠倒是也好心的没再继续询问。立刻让斗鸡眼带路,说是要不放过任何一个人。

  却是扑了个空。

  他们只找到了昏倒在墙角的冬瓜,而司马玉龙一行人早已没了踪影。

  

  司马玉龙一行人回到客栈中,只闻司马玉龙连连叹气,小伍珊珊知道是什么原因,也不再过多询问,只是默默替司马玉龙添茶水。

  “对了,宝儿呢?”

  “这两天都是五味哥陪着他,有五味哥在,你就放心吧。”

  司马玉龙笑着点头。这两天确实辛苦大家了,又是保护宝儿又是帮他找锦囊。想到这儿,司马玉龙脸上的笑更深了,“小伍,珊珊,谢谢你们。”

  小伍和珊珊被司马玉龙突然的客气一惊,“你说什么呢天佑哥。”“是啊国主,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不好了不好了,”司马玉龙还想说什么,却被突然闯进来的丁五味打断,不过小伍倒是在心里感谢丁五味,真不知道司马玉龙还会说什么让他手足无措的话。“宝儿不见了。”

  于是几人分开在街上寻找宝儿的踪影。转了半天无果,丁五味坐在街上的台阶休息,不曾想一个飞镖冲着他飞来,不过好在这飞镖不是冲着他丁五味来的,否则现在他丁五味头上定是一个窟窿。

  “若想营救欧阳明珠之子,司马玉龙需在辰时只身前往西郊树林。”

  “遭了,宝儿被屠龙会的人抓走了。”

  司马玉龙在念完纸上的内容后,瞬间坐不住站了起来。却是珊珊第一个反应过来,“天佑哥,我跟你一起去。”

  “公子,我也去。”

  “对,大家一起去。”

  司马玉龙却抬手阻止了众人。“这上面说的很清楚,要我只身前往。我们这么多人一起去,反而会激怒屠龙会。”

  “可是公子,这明显就是屠龙会引诱您的陷阱,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您涉险啊。”小伍急了,明明是很明显的陷阱,为什么他还要往里跳呢?

  “小伍你放心吧,再说了,你会去救我的对吗?”

  

  是夜,小伍却无心入眠。他在这人门前转来转去,还是没有勇气推开房门。直到里面的人发现了他,出声唤他进来。

  “小伍,我还没睡,你有什么想说的直接进来就行。”

  小伍知道自己是藏不住了,轻轻推门而入,还不忘道一声“打扰了。”

  司马玉龙依旧衣冠整洁的坐在书桌前,看着进来的小伍,露出来微笑,“这么晚了,小伍你怎么还没休息?”

  “国主,您跟臣说实话,您这次深陷虎滩,是不是为了打听那个赵羽的事?”

  司马玉龙的眼神乱了一下,却又瞬间恢复了正常,“怎么会呢,小伍你想多了。”

  小伍却上前一步抓住了司马玉龙的手腕,逼他和自己之间的距离又近了几分,逼他只能直视自己,“那为什么不让我暗中保护,国主您明显就是做好了被抓的准备。”

  司马玉龙被这灼热的眼神烫的不敢直视对方,小伍的手却逼着他直视自己。“小伍,你会救本王的吧。”

  小伍愣了一下,又是一样的回答。可偏偏是这个答案,更加证实了自己的问题。小伍咬了一下牙,松开了握着司马玉龙的手,后退一步,单膝跪在地上,“臣小伍,定会护国主周全。”

  

  第二天司马玉龙按时赴约。屠龙会那边也是做足了准备,几把弩箭直直对着他。

  “快放了宝儿。”

  “想让我们放了宝儿可以,只要司马玉龙过来,我们就放了宝儿。”

  屠龙会提出的交换条件,司马玉龙是早就猜到的。与宝儿一换一的行为,司马玉龙走的格外小心,眼看就要与宝儿面对面,司马玉龙一把抱住了宝儿。

  屠龙会的箭也应声放了下来。

  若在平日,司马玉龙对付这些小喽喽还是绰绰有余,现如今怀中还要保护宝儿,这大大缩减了他的战斗力。

  结果就是被暗中的网捉住。

  捉会屠龙会后,免不了一顿毒打。被关在地牢时,司马玉龙发现身边躺着一个跟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却长的一模一样,司马玉龙倒是头一次听说。底下这人也十分惊奇,并顺理成章的以为司马玉龙是什么无恶不赦的坏蛋,还将自己所有的遭遇全怪就于司马玉龙长得像这件事。司马玉龙也是好脾气的向他道歉。

  毕竟他们也分不清谁才是真正的司马玉龙。

  “对不起。”

  “你现在说对不起有什么用,都怪你。”

  “咳。”

  忽然的轻咳引起了司马玉龙的注意,抬眼向上看去。只见吴亮站在他的面前,像是有意提醒司马玉龙自己的到来才发出的声音。司马玉龙刚想开口说什么,门口传来了鲁一忠的笑声,紧接着是吴亮的声音。

  “义父。”

  司马玉龙瞳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缩小着。义父?怎么会?难道当初救小羽的是鲁一忠?但这倒是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会一直待在屠龙会,没有回京找自己。

  鲁一忠对吴亮点头,看向司马玉龙。“司马玉龙,你终于是落在我们屠龙会的手里了。”

  司马玉龙笑了一声,“你不就是想要护国宝藏,何必这么大费周章。”

  鲁一忠知道司马玉龙指的是谁,他看了一眼旁边缩着的刘永孝,直呼真像。司马玉龙怕对方有什么不好的打算,更是挣扎的命他住手。鲁一忠让人将刘永孝带下去后,向前一步直面司马玉龙,“司马玉龙,只要你交出护国宝藏,我会考虑给你留个全尸。”

  司马玉龙却是将头偏向一边,没有做声。鲁一忠没什么好脾气,直接掐住司马玉龙的脖子,欲将面前的人直接送走。

  吴亮却出声阻止鲁一忠,“义父,您此刻杀了他,我们不就失去了找护国宝藏的线索吗?不如我们留着他的命,让他眼睁睁看着义父您登上国主的宝座。”

  吴亮的话像是点醒了鲁一忠,瞬间松开了司马玉龙的脖子,大笑着拍着吴亮的肩膀,“不愧是你啊吴亮,这些年我真是没白疼你啊。”鲁一忠大手一挥,招呼兄弟们都离开了牢房。吴亮是最后一个走的,他抬头看向司马玉龙,却和眼前的人眼神相撞,像是有些心虚似的,吴亮很快跑开了。

  

  ——————————————————————

  赵羽内心OS:战损国主也好好看。

  

  对不起最近因为返乡的事和隔离的事耽误了。

  给大家磕头了。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