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龙羽羽龙无差】预兆(四)

  小伍一行人在司马玉龙赴约屠龙会后,没过一会儿便出门找寻司马玉龙的踪影。可到了约定的地方后却只见打斗的痕迹,小伍仔细的看着地上的痕迹,五味和珊珊四处寻找着司马玉龙的踪影。过了一会儿,小伍开口道:“公子八成是落入屠龙会手里了。”说罢,拔刀就想前去,“我去救公子。”

  珊珊五味连忙上前拦住小伍,“小伍哥你别冲动。”

  “是啊,你现在单枪匹马的前去,能救出徒弟就怪了。”丁五味虽话说的难听,但手上的动作还是拦着小伍。

  小伍心里难受,却不再说什么。想起今早司马玉龙临走前交给自己的大玉圭,笑着对自己说:“如果我有什么意外,你就带着大玉圭回京。”

  他早就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屠龙会选择让刘永孝假装国主,由此来引出欧阳明珠找到护国宝藏。但是一个普通的百姓怎么能突然做到与国主一样的形态,于是便有人专门来教刘永孝皇家的仪态。吴亮在旁边看的一脸纠结,想开口说算了但还是硬生生忍回去了。

  这人真的不及那人的千万分之一。

  果然不出屠龙会所料,果然通过刘永孝所办的国主引出了欧阳明珠。却不知这欧阳明珠一身正气,完全不受屠龙会所迫。不惜自己受伤也对护国宝藏之事绝口不提,屠龙会无奈,只得将欧阳明珠带回别馆,细心照顾。

  欧阳明珠被打伤的时候,小伍和珊珊也在场。小伍却拦住了想上前救人的白珊珊。

  “他不是国主,我们不要轻举妄动。”

  白珊珊对小伍的话很是惊讶,“你怎么知道那不是天佑哥的?”

  “不知道,但是直觉告诉我,他不是国主。”

  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但是小伍确定,眼前这个见死不救的人,绝对不是自己一直仰慕着的人。


  小伍最后还是决定去京城讨救兵。丁五味却在这种时候因为替国主说了两句好话被抓到了大牢中,好巧不巧的,遇到了受伤的欧阳明珠。靠着自己大御师的名号,留在欧阳明珠身边照顾她。

  而此刻,吴亮却是来到了屠龙会的地牢。他抬眼看着面前奄奄一息的男人,眼中说不出的情绪。

  瘦了。

  吴亮手不自觉的搭上了司马玉龙的脸颊,像是触摸珍宝般的轻轻抚摸着。忽然面前的人发出一声闷哼,吴亮有些惊慌的将手收了回来。

  好在司马玉龙没什么动作,在他睁眼看到面前站着的人时,先是惊讶,旋即换上了自讽。

  “鲁一忠让你来的吧,说吧,这次又想问点儿什么?”

  “你……”

  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吴亮抿了下嘴,掩饰自己的慌乱。

  “欧阳明珠被义父抓了,现在在别馆。”

  听到这个消息,司马玉龙瞬间想做出反抗,却因身体的伤又跌了回去。吴亮看的心疼,手却浮在了半空。

  “有什么事冲我来!欧阳姑娘是无辜的!”

  “你都这样了,还想怎么去救她?”吴亮边说,边蹲了下来,目光与司马玉龙平视。“你就没有想过自己嘛?”

  司马玉龙一愣,他没有想到吴亮会问这种问题。也对,如果是小羽,他应该是会明白自己所做的一切吧。

  只可惜,他不是他的小羽。

  见司马玉龙没有回答,吴亮也没再逼问。默默站起身,向着牢房门外走去。

  “我令斗鸡眼冬瓜去买了些饭菜,你几天没吃东西了,一会儿多少吃点儿。”也不等司马玉龙开口说话,吴亮便离开了牢房。

  冬瓜和斗鸡眼回来的很快,买的饭菜也很符合他现在这个状况所能吃的。只不过司马玉龙一口也吃不下,倒是这俩人在自己面前边哭边说,又认了自己为大哥。司马玉龙一杯杯酒下肚,头脑却越发清醒。

  他想试着赌一把。

  司马玉龙当着俩人的面,服下了少量的十香软筋散,成功“死”在了他们面前。鲁一忠虽不相信,但在确认了鼻息后,笑出了声。

  “恭喜鲁掌法,贺喜鲁掌法。”

  四下皆传来大家的恭贺之声,大家都为这突如其来的胜利而高兴。在场的却有三个人没有笑出来。

  一个是冬瓜,一个是斗鸡眼,而另一个,则是吴亮。

  吴亮自然不信司马玉龙就这么死去了。于是在冬瓜斗鸡眼准备将司马玉龙去埋葬时,他主动提出要替他们去做这件事。

  “您这身份怎么能做这种事呢?还是我们做下人的去做这种脏活累活吧。”

  冬瓜斗鸡眼定是拒绝。吴亮是什么人,他可是鲁一忠的养子,怎么能做这种事呢?

  吴亮却皱眉,“如果这是命令呢?”

  他不愿拿出身份这种东西来压制别人,但如果是为了他,破例一次也无妨。

  冬瓜斗鸡眼见吴亮这么说,连忙答应下来,并马上离开了吴亮眼前。

  吴亮看着眼前被放进麻袋的人儿,心中不禁一紧,颤抖着手将麻袋打开。不知是因为什么,司马玉龙的脸上满是未干的汗水。吴亮颤抖的手附上他的脸颊,声音几近沙哑。

  “放心睡吧,我回来了。”


  司马玉龙是被疼醒的。

  恢复知觉的一瞬间,身上无处不传来剧烈的疼痛。尤其是胸口处,疼的像是要裂开一样。

  我怎么会在这里?

  司马玉龙最后的记忆是与冬瓜斗鸡眼喝酒时自己赌命的喝下了毒药。看样子这不像屠龙会的地盘,也就是说……

  我逃出来了?

  门口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司马玉龙却像是心虚似的闭上了眼睛。只听脚步声渐进,最后停在了床边。

  “咔哒”

  是什么东西打开的声音。司马玉龙正想着,胸口突然一凉,紧接着就是剧烈的疼痛。

  司马玉龙不自觉的皱起了眉。

  却有一只手放在了自己眉心,像是要替自己安抚皱着的眉头。

  “很疼吧,忍一忍,上完药就会好了。”

  这个声音很轻,像是怕打扰床上的人似的。但是司马玉龙觉得这个声音很熟悉,像是在哪里听过。

  小羽?

  司马玉龙一惊,是小羽救了我?



——————————————————

小羽:别装了,你的表情出卖你了。

  

  

评论(2)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