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龙羽羽龙无差别】预兆(五)

  虽说司马玉龙现在暂时没有了生命危险,但是屠龙会传播出去的消息却是司马玉龙已经死亡的消息。鲁一忠命令大家加快了逼问欧阳明珠宝藏的下落,大家领命而去后,鲁一忠叫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一个人。

  “最近不见吴亮,你可知这臭小子最近在忙什么?”

  “启禀掌法,属下最近也未曾见过。”

  鲁一忠挥挥手让他下去。也是奇怪了,不知这臭小子最近迷上了什么事,竟好几天没见到人影了。

  此时的吴亮整坐在司马玉龙床边,一双眼睛一刻也不舍得离开。

  忽然门外进来一个人,身上虽穿着破旧不堪的衣服,这人却一身正气。

  “吴亮啊,你都守了好几天了,人要醒早醒了。别到时候人醒了,你又倒了下去。”

  吴亮知道破布是在关心自己,“谢谢破布大哥关心,我没事儿。倒是我这次带人过来,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

  “害!这些算什么。当初屠龙会对我们丐帮死缠烂打的时候,也是吴公子冒险来报信。没有你吴亮,怎么能有我们丐帮。”

  吴亮点头笑着,正打算继续跟破布寒暄几句,破布却一拍大腿走了出去。

  “你看我这个记性,你肯定是饿了吧,我去帮你们准备吃的。”说着便自顾自的走了。

  破布前脚刚走,床上的人却突然咳嗽起来。吴亮一手轻轻扶起床上的人,以防呛到,另一只手将一杯茶放在了嘴边。

  咳嗦声慢慢褪去,到人好像还没有要醒来的样子,嘟囔了两句“水”就没了声响。吴亮尝试喂到嘴里,可司马玉龙的牙冠却是紧紧闭着的。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继续下去只会弄的满身都是。

  于是吴亮将杯中的水喝了大半,手轻轻捏住司马玉龙的双颊。不知是不是无意识的原因,吴亮很轻松的分开了他的双唇。

  没有一丝犹豫,吴亮吻上了司马玉龙的唇,舌尖霸道的抵住司马玉龙的舌根,水很顺利的送了进去。

  松开司马玉龙时,吴亮还是蒙的,但意识告诉他现在需要将司马玉龙照顾好。于是便有了接下来一系列的动作——轻轻放倒,再轻轻掖好被角。

  听着床上人平稳的呼吸,吴亮松了一口气。

  上次见他是什么时间呢?

  屠龙会得到了他要来这儿寻母的消息,命自己去找受伤了的司马玉龙。

  再后来,就是客栈吧?

  其实有些好奇,明明两个人已经这么久没有见过面了,为什么你第一眼就能确定是我?

  吴亮其实知道自己是什么人,什么身份。

  他是被这一带巡山的人捡到的。问起名字身世时,他选择了用失忆隐瞒过去。他知道,现在的他如果回到宫中,肯定只有一死。

  后来,村子里有人说屠龙会的人来选人了。家里的人高高兴兴的把吴亮推出去。在他们看来,屠龙会的存在,是向宫里人一样优秀。

  “说不定以后还能做个大官呢。”

  老人高高兴兴的整理吴亮的衣锦,吴亮却只能笑着点点头。

  不出所料的,吴亮第一眼就被鲁一忠看上了。

  他说这孩子眼中有斗志,将来一定能出人头地。老人家听了赶紧跪下来道谢,可吴亮,却显得没那么高兴。

  不知为什么,鲁一忠很喜欢吴亮,甚至对外声称他是自己的义子。吴亮也就着鲁一忠的想法,一口一个“义父”喊得痛快。高兴地鲁一忠更是将自己一身的本领交给了吴亮。

  那时候,叶麟父子登基王朝,上至官员下至百姓,哪个苦不堪言。吴亮呆在这屠龙会中,有鲁一忠护着,倒是没受到一点儿委屈。只是他偶尔上街听到看到百姓们的言论状况,心里一揪的疼。

  要是小少主在就好了。

  他经常这么想。

  甚至有时候躺在屋檐上看星空,他也在想如果现在的王朝是小少主在,那会是怎样的状况。

  但是他不敢这么想。

  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再后来,他听说司马玉龙一己之力推翻叶氏王朝,只得紧紧咬住下嘴唇,怕自己将高兴表现的太过明显。

  他从小听到是都是要臣服于叶氏,他也明白这屠龙会的真正含义——屠龙会,就是要杀司马玉龙这条龙。

  于是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留在屠龙会,帮助国主铲除邪恶。

  

  吴亮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好长的梦。

  不知是什么时候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吴亮面前被摆满了饭菜,还有破布大哥留的字。

  “醒了多少吃点儿,粥记得留给小兄弟。”

  吴亮看完字条,又看了一眼还在睡着的司马玉龙,伸手确认状况无误后,扒拉了两口菜。

  总觉得,这样也挺好。

  

  另一边,鲁一忠加紧了逼刘永孝问出护国宝藏的脚步,而丁五味却想尽了办法拖延时间。可在屠龙会拿出宝儿作为要挟时,几人顿时慌了手脚。

  可欧阳明珠却注意到这个“国主”却对宝儿的事过分关心。虽说是心系天下,可这个反应未免太过激烈了。

  白珊珊却没有放弃寻找司马玉龙的脚步,她四处打听司马玉龙的下落,终有一天遇上了冬瓜。

  冬瓜本是贪生怕死之人,被白珊珊一呵斥,该说的不该说的他全招了。顿时,白珊珊失去了希望。

  

  司马玉龙醒来时,只觉得痛,浑身上下似乎没了好地方。他挣扎着坐起来,动作发出的声响惊到了旁边守着的人。

  “都睡了好几天了,也该醒了。”

  说话的人是一个中年男子,虽一身破旧衣裳,却中气十足。

  司马玉龙心想这就是救我的人吧,连忙拱手作揖。

  “谢谢您的救命之恩,请问尊姓大名。”

  男人笑声爽朗,“你问我啊,叫我破布就行了。再说了,就你的人并不是我。”

  那是谁?

  还未等司马玉龙问出口,破布便勤快的扶着司马玉龙到桌子前,“来来来,先吃点儿热乎的暖和暖和,吃饱了身体才能好的快。”

  司马玉龙举手道谢,破布却只拍拍他的肩膀,“我还有事要忙,你安心养伤。别忘了吃饭。”

  说着,随着他那爽朗的笑声,出了房门。

——————————————————————————

赵羽:我就离开一天怎么就醒了。

评论(2)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