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龙羽龙七夕十二时辰|丑时】告白

     七夕贺文

  

      现代视角

     玉龙校草x赵羽校霸

  

    “滴”

    司马玉龙刚打开自家门,手便被人从后面拉住,强行让他转过身来。

    “我喜欢你。”

     还没等司马玉龙反应过来, 一句告白扑面而来。司马玉龙打量着对面的人,眼熟,但不认识,但是一样的校服。

    “同学请问你是?”

     赵羽见司马玉龙的回答竟是真的不着边,暴躁的挠了挠头。

     自己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说出的话,结果就是这样的回答吗?

      作为学校自己说一别人不敢说二的存在,赵羽第一次感到了挫败感。

      轻轻叹了口气,赵羽开口道:“我叫赵羽。”


      赵羽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司马玉龙的呢?

      也许是刚开学时,司马玉龙作为新生代表,站在国旗下讲话。九月的太阳还是很毒,大多数的同学都在抱怨什么时候可以结束,赵羽却在不经意间抬头看了一眼台上的人。

      一眼万年,赵羽似乎看到了天使。

      台上的人明明穿着和大家一样的校服,男孩穿却像是池塘中的荷花,一尘不染。而阳光也是刚好的环绕在男孩身后,像是光环似的散发在男孩周身。

      妈妈,我好像看到天使了。

      赵羽沉沦了,于是他开始四处打听司马玉龙的事情。

      大家都以为司马玉龙刚开学就得罪了赵羽,纷纷表示可惜。

      好好的一个神,却即将跌落神坛。大家都想看看这个神,是如何跌落神坛。

      但是却没有了后续。

      赵羽打听完司马玉龙后,便没了动静。一开始大家都以为赵羽会慢慢报复处理,却逐渐销声匿迹。慢慢的,大家对这件事都没了兴趣。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事迹。

  

      司马玉龙对赵羽的行为没说什么,只是默默的让出身后不知什么时候打开的门,和里面坐着的司马玉龙的爸妈。

     “伯父伯母你们好。等等,爸你为什么在这里?”


      司马家对外一直声称自己只是政府官职人员,但现实官职有多大,却没人清楚。至于赵羽一家,赵羽自幼跟随父亲学武,一身好本领却没怎么用到正道上。而赵羽的父亲,听说是司马家的贴身保镖,一直跟随司马一家。至于两家的孩子,大人没有刻意让他们去认识,于是今天赵羽局促的坐在赵毅身边,对面就是司马玉龙的父母。而我们另一个当事人却坐在另一个沙发上悠闲地喝着茶。

      最后还是司马母打断了沉寂,“早就听说小羽风流倜傥,今日一见,果真如此。”

      赵毅却是很不给自家儿子留面子,“风流还说的过去,倜傥就算了。”

     “噗。”

      赵羽正想着怎样反驳自家老爸,司马玉龙却先发出了声音。只见他淡然的擦掉水渍,讪讪开口道:“伯父您可千万别这么说,小羽在我们学校收到的情书还是不少的,也是值得‘风流倜傥’这个词的。”

      他叫我小羽,说明他心里有我。

  赵羽只顾得笑,赵毅看了一眼没出息的儿子,白眼都要翻到天上了。

  “还是你们家龙儿优秀,小小年纪就品学兼优,这些是我们小羽需要向你们学习的。”

  “你这么说就谦虚了,你们家小羽更是小小年纪就一身好本事,老赵,没少在这方面下功夫吧?”

  “害,谁知道这臭小子学走了本领用在了别的地方。”

  赵毅从小交赵羽学武,是想以后可以继承自己的衣钵,没想到这臭小子却做了什么校霸。越想越生气,赵毅更是抬手拍了赵羽一巴掌。

  “伯父,你也别生气,小羽一身好本事也给学校带来了很多好处,至少别的学校的人不敢随便欺负我们学校的学生。小羽更是替学校争取过很多荣誉。”

  他替我说话,说明他心里有我!

  司马玉龙开口接了赵毅的话茬,赵羽开心的嘴角都要抑制不住的上扬。如果赵羽有尾巴,现在一定是晃动的十分欢快。

  “是啊老赵,你也别总是打击孩子,我们要看到孩子的优点不是吗?像我们家龙儿,就应该跟你们小羽练练。”

  司马父接了司马玉龙的话后,眼看着又是夸自己的,赵羽非常自豪的将脸凑到赵毅面前,满脸写满了“你看!他们都向着我!”

  最后两家的恭维变成了需要处理公务小孩子回避的局面。司马玉龙只好带赵羽来到自己房间。

  又是一样的画风,司马玉龙刚关好门,自己又被对面的人抵在门上。

  “你好像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回答你什么问题?”司马玉龙笑着回道。

  “我喜欢你。”

  “但是‘我喜欢你。’是一句陈述句,并不是什么问题。”司马玉龙笑的更开,眼睛眯眯的像一只小狐狸,“从始至终你都没有一个问题,你这让我怎么回答?”

  赵羽愣住了,司马玉龙趁机打开赵羽的手臂,坐到对面的座位上。

  赵羽吃痛的甩着手臂,好奇的问司马玉龙,“你也不像伯父说的要向我学习。”

  司马玉龙面无表情的看着对面的人,“是你跟我说的,让我回家多练练,你不记得了?”

  

  司马玉龙第一次见赵羽,是在晚上巡逻的时候,手电筒的光刚好照到蹲在围栏上的少年。司马玉龙刚要出声制止,少年却食指放在唇边,轻声道:“嘘,不要告诉老师。”伴随少年翻身跳落,司马玉龙听到了一声惨叫。

  司马玉龙不确定声音来源于谁,向老师撒谎找了个借口,跑出校门外。

  却没有看到想找的人。

  司马玉龙拿着手电围着学校周围找了一圈,别说人影了,就连小猫小狗都没有见到。司马玉龙只得先回学校。

  却看到一个女生被几个人围在了里面。

  想到没想,司马玉龙将手上的手电筒扔了出去,在几人注意力被吸引时,司马玉龙大喊了一句“跑!”。

  女生离开了危险,人物中心变成了司马玉龙。

  “妈的坏我们的好事。”

  身上被狠狠的踹了一脚,身体重重的磕在墙上。

  眼看几人向自己走来,司马玉龙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如果有神可以听到自己的声音就好了。

  司马玉龙在心中祈祷着。

  没有疼痛落在自己身上,却听到了其他人的声音。司马玉龙睁开眼睛看着对面的人,简单几下就将人揍倒在地,然后少年向自己伸出了手。

  “还能站起来吗?我说你没有本事就别学人英雄救美,把自己搭进去多不值当。还是回家多练练吧。”

  

  “所以你见过我?”

  赵羽发出了疑问,明明很早就见过自己,为什么还装作不认识。

  “我见过你,我也知道你,但我不知道赵羽就是你,你就是赵羽。”

  赵羽被司马玉龙的话绕晕了,“等等等等,什么叫不知道我就是赵羽?”

  懒得和赵羽多做解释,司马玉龙直接换了一个话题,“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你见过天使吗?”

  “……”

  赵羽径直走到司马玉龙身边,轻轻一跃坐到司马玉龙旁边的桌子上,“我见过一个天使,他可以是最完美的,站在舞台中央,闪闪发光,也可以是不完美的,比如他的衣服随便丢在床上没有收拾。”

  司马玉龙顺着赵羽的话看向自己的床,上面果然有几件衣服,少年瞬间羞红了脸。

  “那是洗完了的。”

  赵羽却按住司马玉龙的下巴,逼的他直视自己的眼睛。少年脸上的红晕还未消散,衬得少年的眼睛湿漉漉的,更加诱人。

  “我可以吻你吗?”

  赵羽轻声问着。虽抛出了问题,但随问题到来的,是落在司马玉龙眼睛上一个轻轻的吻。

  赵羽松开握在司马玉龙下巴上的手,顺势揉了揉少年的头。

  “没关系,慢慢想,我等你的答案。”

  然后打开房门,瞬间晃的赵毅三人差点儿摔倒。

  “咳,我们是来叫你们出去吃饭的。”

  “需要这么多人来叫吗?”

  “嗯……这不是人多热闹吗。”

  “……”

  

  七夕节快乐。

  


评论(7)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