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筱轶

cn 梓茹 佛系更新 详情请看置顶

【如意春秋不限于歌中/散乙19:00】

散乙新春联文活动——如意春秋不限于歌中


上一棒: @煮鱼nice 

下一棒: @红色是幸福的颜色. 


ooc算我的 新年快乐。


  临近年关,大家也是放开了的状态。你无聊的翻着手机,问身边忙着剪视频的散人。

  “好无聊啊,我们也出去玩吧。”

  “可是我还有很多视频没有剪完。”散人头也不抬的回你。你知道是最近散人玩的游戏各个都是经典,散人又是那种一定要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的性格。

  “哎呀,你不是有普通吗?让他来剪不就好了?”

  散人的手停了,回头很正经的回答你:“我是那样的人吗?”

  于是下一秒你们便出现了你们的目的地门前。

  你选的是一个实景沉浸式剧本杀,好像是需要自己进行演绎。你看了散人一眼,脸上的笑意却隐瞒不住。

  散人被你盯得发毛,“怎么了?”

  “我记得散老师的演技不好来着。”

  你满脸的“你拿到凶手就完了”的样子,散人看着也笑了,抬手掐了你的脸,“到时候就看谁先淘汰。”

  是的,你们玩的剧本杀存在淘汰机制。所谓淘汰机制,就是角色在找线索的时候要注意与自己敌对阵营的人的攻击,如若不慎受到了致命伤,很遗憾只能无缘接下来的游戏。

  因为在最开始你们便知道这是一个阵营本,每个人的个人任务又是不一样的。你便在开始就对身边的人产生了怀疑,尤其是散人,不知为何,他一直在看着你的方向。

  “你看我干嘛?”你紧张的收好自己的剧本,生怕被散人看去一星半点。

  “我在想,我们会不会有什么关系。你看我们是一个姓哎!”

  天下还有同名同姓的呢,那他们的关系更是不可分割的了?

  你懒得吐槽散人,因为你剧本上很明显的“小心‘散人’”。

  在角色介绍完,大家各自分开去找线索。你也按照剧本上所说的,来到自己怀疑的地方搜寻着。可身后,散人却一直刷自己的存在感。

  他会帮助你打开线索,但是却什么也不看,直接交到你的手上。几个回合后,你终于忍不住开口问散人:“散老师你没有自己知道任务吗?”

  “有啊,我的任务就是保护你。”

  马上就回答了你的问题,甚至无所保留。一时你甚至分不清是游戏还是现实,但剧本中的那句话还是让你恢复了清醒。

  这时,你发现了一个关于散人的线索。虽然散人一直跟在你的身后,但是还是跟你保持了一定的距离。你知道他不会突然偷看你的线索,但为了安全起见,你选择请散人离开。

  “那个,散老师,我想看一下线索。”

  你说的很委婉,不知道散人会不会明白你的意思。可散人只是看了你一眼,便离开了房间。也不忘留下一句“有关我的线索吧,没关系,看仔细一点。”

  散人这次抽到的角色是一位纨绔子弟,倒是被散人诠释的淋漓尽致。

  待散人离开后,你开始整理刚才的线索。几张纸拼拼凑凑,讲述了一个故事。

  是“散人”救下你的故事,只不是这些你不知道。

  如果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为什么会出现“小心‘散人’”的字样?

  你想的认真,耳边却响起了奇怪的声音。同一时间的,散人冲进房间拉着你的手。

  “快走,他们追来了。”

  你看着面前冲进来的散人,一时间已分不清自己是否是谁。

  “啪”又一颗子弹飞来,散人熟练的拉着你躲进了一个房间。

  “放心吧,这里很安全。” 

  散人关上门,将惊魂未定的你抱紧怀里。可这时,窗户却破了,几个人翻身进来,直奔散人而去。

  你想挣扎着从散人怀里出来,带他离开。可是散人像是知道了什么一样,只是笑着抱着你,甚至将你的头按进自己怀里。

  “如果害怕,就闭上眼睛吧。”

  你这才发现,散人的衣袖上早已染红。下一秒,紧固的力量便消失了,散人眼中带笑,慢慢倒了下去。

  “散人!”

  你叫着他的名字,虽然这是游戏,但是此情此景出现在你的面前,很难不带入个人情感。

  “我在听。”

  “救护车马上就到,你千万不能睡。”

  散人被你的话逗笑了,却没揭穿你,顺着你的情感继续说下去,“好,我不睡。你知道吗?在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便被你俘虏了。他们都说我是纨绔子弟,更是在这种年代下无法生存。可我在见到你后,我决定改变自己。我开始学习家里的一切,直到我们保护你。”

  “散人你已经救了我两次了,你不能睡,你睡了我拿什么回报你。”

  散人原本低沉下去的眼睛,在听到这话后,眼睛闪过一丝光亮,旋即又消失不见。

  “好,我不睡,我等着你的回报。”散人说着,伸出手想和你拉钩,手却在触碰到你的一瞬间,跌落下去。

  “散人出局,游戏继续。”

  听着广播传来的声音,你暗暗做决定,一定要帮散人复仇。

  游戏结束,凶手成功抓住。但是凶手在被揭发的时候几乎是喊出来的:“我上头还有人,我不应该是凶手。”

  大家面面相觑忽然明白了什么,这是早已出局的散人大大方方的走了进来,“没错,我就是上面的人。”

  面对大家的质问,散人无奈耸,“关键性证据就在你们里面,你们没有一个人能想到而已。”

  也是,一个早早就“去世”了的人怎么会被人挂念到现在。

  复盘结束,大家各自回家。你和散人坐在车里,沉默许久你才开口:“散老师,你就是拿我做幌子好逃脱吧?”

  散人知道你在中间真诚的表演到头来却是无用功而生气,赶紧将你搂进怀里,“怎么可能,这个是我的隐藏任务,极限二选一,你会选择谁?那我肯定是二话不说选择你啊,只要我死了,那些人就不会再去找你的麻烦。”

  后面的搜证却是轻松了不少,听着隔壁房间传来各种惨叫,自己这边却是不是一个风格。

  “然后你就顺便将自己撇的这么干净。”

  散人嘿嘿一笑,刚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你却先开了口:“疼吗?”

  散人愣了一下,知道你指的是什么,“不疼,都是软剑,只有血包看起来恐怖一些。”

  见你又不说话,散人搬出了另一个话题,“你知道吗,我下台后NPC小姐姐都在夸你演技好呢。还问你愿不愿意来做NPC试试。”

  “爱上你真好。”

  散人被你突然的话问蒙了,你又重复了一遍:“散老师,爱上你万岁!”

  散人笑了,“我也是啊。”

  因为不想失去,所以格外珍惜当下。

 

  司机车师傅:就没有人替我发声的吗?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8)